初试《创想王国》(NOVOKing)

  《创想王国》(NOVOKing)是我期待已久的中国版Second Life产品之一。此前亮相的Hipihi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尝试,另外它的画面截图也很不吸引人——不能小看这一点,《完美世界》当初便是凭借“优美细腻”的截图拉拢了许多玩家。NOVOKing的网站设计和已公开的截图让人感觉更接近SL,横竖是模仿了,就试试这个比较像的吧。
  安装NOVOKing时我遇到了些麻烦。主体程序安装结束后,跳出个对话框要装AGEIA的物理加速卡驱动。我对这玩意略有了解,自作聪明的认为没有物理加速卡的电脑当然不用装相关的驱动,于是cancel了这一步,于是启动NOVOKing后便不能正常进入,于是又专门下载了AGEIA PhysX驱动……
  进入NOVOKing,第一感觉是鼠标反应迟滞。我的笔记本内存是512M的,玩《魔兽世界》基本没有问题,但看来不易应付NOVOKing。晚上11点左右,整个世界除了我以外别无他人,今后用户多了不知如何……


街道上商铺林立,awei赤足而立

珠宝店内的NPC销售背包、领带、墨镜等配饰

怪异的透明球体中有一套悬空座椅,远处是CBD最高建筑
 
坐上悬浮的椅子,物品使用方式与SL相仿

书摊上有《读者》、《青年文摘》、《家用电脑与游戏》、《电子游戏软件》等杂志

按F键进行麦克·哈里斯式飞行……这一幕让人想起Titanic

  NOVOKing的定位似乎有些尴尬,登陆界面上写着版署的“健康游戏忠告”,开始按钮上的文字是“进入社区”,而宣传文案中强调的则是“三维虚拟世界”——虽然在我看来,游戏、社区和虚拟世界很大程度上是一回事,但投资商和用户未必这么想。NOVOKing和同类产品一样强调“用户创造”,却搭建了颇具规模的虚拟场景作为吸引用户的基础,这很可能让它变成一个3D聊天室。不过作为一个平台,用户规模和用户行为同样重要。为多数人提供探索发现和无所事事的乐趣,才有可能让少数人心甘情愿去创造。

5 responses to “初试《创想王国》(NOVOKing)

  1. 呵呵,虚心学习中…

  2. 我也玩的艾。。我玩的时候也是没有人哦。。

  3.  
    经过近半年的技术开发,现在新的版本将在月底上线,对电脑配置要求降低,同时,技术运行的流畅性更强,画面更唯美,同时,将在五月中旬将举办CG盛典大赛。寻求更多像SECOND LIFE具有创新建筑的风格建筑,人气肯定非常旺。
     
    还是敬请观注,必竟,在去年的时候技术上还不是很成熟。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