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际禁毒日告别《魔兽世界》

  大陆版《魔兽世界》今天进行了资料片《燃烧远征》之前最大规模的一次更新,我却把自己电脑中的《魔兽世界》删除了。
  删掉《魔兽世界》并不是因为今天恰逢国际禁毒日……一个原因是我这台笔记本的硬盘已经很难装下如此庞大的客户端(仅这次的升级包就有2.5G),另一个原因是《魔兽世界》所能给予我的乐趣已经所剩无几,我也确实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去浪费了。
  一本书、一部电影再精彩,一般人至多重复看上几遍乃至十几遍;个别人一本《红楼梦》看一辈子、一部《乱世佳人》看上百遍的,不可不谓之痴狂。现在面对一款游戏,痴狂却成了普通现象,人们便去琢磨,沉迷游戏到底算不算一种病——不单我们这里国外也一直有人焦虑着呢。前些日子一位央视编导给我打过三四次电话,想让我上他们的节目聊网络游戏。她的态度认真诚恳,我却犹疑不定,最终还是谢绝了这番盛情。我很担心一旦聊开了嘴上把不住门,说出“网络游戏对于一部分人而言就是毒品”之类的话,未免有些不负责任,毕竟我自己对于游戏瘾症的问题还没有想清楚。
  不管怎样,我还是在国际禁毒日这天,卸载了《魔兽世界》。

5 responses to “在国际禁毒日告别《魔兽世界》

  1. 我需要很多的时间,第一选择是用来思考(并写入日志),而不是玩游戏
    如此说来,我似乎并不能算热爱游戏的人吧……

  2. 今天把TBC安装完毕,我将要重新进入WOW的世界了。
    ——还有其他许多的网游,我需要一个一个亲自去了解去熟悉,不能再把时间只耗在实况上了……
    如今看起来这个也许是必要的呢,就像大狗说的那样。

  3. 有人痴迷于游戏,但还有人痴迷于杀人放火贩毒呢

  4. 我也删除了

  5. 地板实木地板清障车冷藏车塑料模具工业设计激光激光加工激光打标机激光设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