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两位策划专家

  4月初我写了篇“有人买畅销书《R&V》了吗?”,原意是挤兑一下做《大唐风云》的天畅——他们的眼界可谓开阔,心思可谓缜密,但功夫都下在了产品之外;除了铺天盖地的炒作,还早在去年7月便递交了“大唐Online”商标的注册申请,使网易在前些日子不无狼狈地宣布启用《大唐》的“全称”(《大唐豪侠》),乃有招胜无招的典范。
  没想到的是,那篇Blog提及的两位策划专家陈志华和邹真俊都在文后认真留言。考虑到MSN Space的留言系统在开放性和便利性上做得很差,所以我在这里简单回应一下二位。
 
你好,我是陈志华。不好意思,因为我的博客对你说的什么书可能有点影响。的确,该作者可能更早地发表该类研究,我开始发表这个题材的研究应该会晚点。不过,在发了那博客之后就有该公司的媒介负责人对我指出问题所在。我想,应该是记者偷懒,顺便就把我的一些话语直接套到郭身上去了。于是有此一说。而我在博客里原本只是想表现一下英雄所见略同的概念,可能措辞不太恰当。给大家造成骚扰了,抱歉。
 
——新闻失实不一定是记者的责任,记者素质低下也未必就让报道全部走形。如今很多事情,脏水都泼到记者身上,也说不好他们冤还是不冤,因为记者就是站在泥里的职业……不过,反正,您没必要在这里说抱歉就是了。
 
我是邹真俊,不小心看到酒醉花的文章,酒醉花对这方面的研究还很透彻,关于网络游戏方面的营销研究我的确在2003年就提出了,《中国经营报》、《销售与市场》、《销售与管理》等财经媒体都有相应的报道,在网络游戏的营销实践中,我在2005年就促成了国内一家知名品牌和国际上一款非常著名游戏的合作,该款游戏现在处于公测阶段,估计2006年6-8月会全线上市,盛名不会低于《魔兽世界》。
  的确在我的研究被相关媒体报道后,传统品牌和网络游戏的异业联盟在可口可乐与的示范之下,掀起了一股营销热潮,关于牛肉干(绿盛)与大唐风云之间的合作,我已经有所耳闻,我个人认为这不值得去写一本书,不是什么营销创举,在2006年《销售与管理》5月刊专门向我约了网络游戏异业联盟的专家视点文章,大家可以看看我又有什么新发现。
 
——邹先生指的大约是盛大和特步的合作。一个运动品牌与《龙与地下城Online》结盟,效果恐怕远不如与《街头篮球》之类的游戏携手,这与马克华菲和《魔兽世界》的合作还不大一样。不过本人在这些方面并没有什么“研究”,有机会还要向专家多学习。另外,我是awei,Blog名称是酒游花,谢谢关注。
3 responses to “答两位策划专家

  1. 酒醉花,不错的名字-_-#

  2. 呵呵。又看到了。
    网络之便利就在于我只要一检索自己名字就知道有没有人在挂念我。
    看来你是一位媒介人士。
    而我又对媒介泼了一些污水。。。

  3. wow gold wow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rolex rolex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w gold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zcbvnbmbv,mv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