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买畅销书《R&V》了吗?

  据说今年2月出了一本“网游财经畅销书”,叫《正在爆炸:R&V 一个整合全球资源的中国自主创新案例》,书名所指的案例是“网游+牛肉干”。把一个营销案例写成一本书,这很令人佩服,当年赵强搞出百龙矿泉壶等若干“大案”,也不过出了本《找不着北》的小说,不知道写《R&V》的哥儿几个是不是找着北了。
  有意思的是,在陈志华的博客里发现他的营销理论被《R&V》的作者之一引用了……不过在陈去年写《隐性营销:瞄准网络游戏的喧嚣》一文之前,邹真俊2003年便在中国营销传播网上发了《电子游戏:传播新媒介》,同样是做营销策划的,邹显然更有前瞻眼光。
  所谓的R&V模式,无论用整合营销、异业营销还是隐性营销的帽子去套,在美国、韩国乃至国内的游戏市场上都不是新鲜事了。这个东西做到极致会是什么样子,可以去“网游互动行销传播”的网站看看媒体演示据悉R&V理论研究网站也开通鸟,它的Slogan是“激活全球闲置资源”,全球资源,还闲置的,这里是传说中的北极吗?
4 responses to “有人买畅销书《R&V》了吗?

  1. Awei,在这里说句题外话:你们那个“生化危机”的专题还做不?我最近突然发现用电脑,特别是Laptop,对身体简直就是一种残害……

  2. 没买~~~
     
    俺对营销挺有兴趣,尤其是网络营销
    但是俺对网游不熟。。。

  3. 你好,我是陈志华。
    不好意思,因为我的博客对你说的什么书可能有点影响。
    的确,该作者可能更早地发表该类研究,我开始发表这个题材的研究应该会晚点。
    不过,在发了那博客之后就有该公司的媒介负责人对我指出问题所在。我想,应该是记者偷懒,顺便就把我的一些话语直接套到郭身上去了。于是有此一说。
     
    而我在博客里原本只是想表现一下英雄所见略同的概念,可能措辞不太恰当。。
    给大家造成骚扰了,抱歉。

  4. 我是邹真俊,不小心看到酒醉花的文章,酒醉花对这方面的研究还很透彻,关于网络游戏方面的营销研究我的确在2003年就提出了,《中国经营报》、《销售与市场》、《销售与管理》等财经媒体都有相应的报道,在网络游戏的营销实践中,我在2005年就促成了国内一家知名品牌和国际上一款非常著名游戏的合作,该款游戏现在处于公测阶段,估计2006年6-8月会全线上市,盛名不会低于《魔兽世界》。
    的确在我的研究被相关媒体报道后,传统品牌和网络游戏的异业联盟在可口可乐与的示范之下,掀起了一股营销热潮,关于牛肉干(绿盛)与大唐风云之间的合作,我已经有所耳闻,我个人认为这不值得去写一本书,不是什么营销创举,在2006年《销售与管理》5月刊专门向我约了网络游戏异业联盟的专家视点文章,大家可以看看我又有什么新发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