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心,闲事,闲气

  写完这期杂志上最后一小段文字,走出门已是晚上八点多,步行了十几分钟来到公交车站,一辆701正缓缓起动,只需紧赶两步便能追上,但我记不清回家是不是应该坐这趟车了~~于是我踱到站牌前,确认之后开始等待。自己刚刚拼凑出的几行字是关于"闲暇"的,所以,既然好容易有了些余暇,便想就势找回一份"闲心",做做"闲事"。等了二十多分钟觉得不对劲,转到站牌那里,发现赫然写着:"末班车时间20:00"……

  上期杂志有篇文章在对某公司和某产品的现状描述中用了"遭遇困难"和"不尽如人意"的字眼,结果某公司老板感觉不爽,讨要"说法"。我写了近两千字来解释和说明这两个中文词组的具体含义与应用场合。我不能把"责任"推到编辑记者身上,不能因此影响杂志的广告回款和业务员的奖金收入,所以,只好写些"不卑不亢"的车轱辘话出来。对于夹缝中求生的所谓行业媒体,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因此,倘若说今天我有些郁闷的话,那生的绝不是"闲气"。

  明天,一位前主编现老总要来串门,一家猎头公司的人计划约请,可我谁都不想见。真的很想有闲心做闲事,哪怕生些闲气。

7 responses to “闲心,闲事,闲气

  1. 下班的时候在路上慢慢走,买个“掉渣饼”一路掉着渣地吃,感觉还不错。

  2. 我知道你说的“掉渣饼”,最近赫然发现路上路人、单位同事举着大信封一样的纸袋子狂啃,伴着掉落的渣儿,还有脸上的粒儿……我有幸咬过一口,感觉还不错噢~

  3. 喜欢你的字字

  4. 看来你很久没坐公共汽车了~~~

  5. 别生这个闲气儿
     

  6. 我下午也生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闲"气~不过现在好多拉~~~
    为什么去我的新家而不留言呢?郁闷ING~~~

  7. wow gold wow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rolex rolex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w gold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xbcvncmc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