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个性化,或者邮票

 
  李宇春的个性化邮票要发行了,于是颇有些人不解不满不平不忿,我想,这主要是中国邮政的问题。
  中国邮政的问题当然不在于搞个性化邮票,而是没有让老百姓搞清楚所谓的个性化邮票到底是什么东西。不过,倘若搞得太清楚了,又有可能影响中国邮政的创收计划……
  邮票个性化服务业务是指以国家邮政局发行的带有空白附票的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为载体,根据有关规定和用户的正当需求,在空白附票上印制个性化的内容,赋予空白附票个性化特征,各省(区、市)邮政局邮票业务管理部门负责在各自业务管辖范围内统一管理此项业务的承办和揽收,并报国家邮政局审批,由中国集邮总公司或邮票印制局印制。
  中国邮票个性化服务业务首先由中国集邮总公司于2001年8月22日开始试办,2002年5月10日正式开办。一经问世,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借助“国家名片”、利用“方寸天地”展示个性化题材,是中国邮政走向市场,服务于社会的一项新举措。它带给人们一种全新的概念,也丰富了人们邮票欣赏和集邮收藏的内容。从试办至今,中国集邮总公司已经为社会提供了7000多个题材的邮票个性化服务业务。
  这种个性化服务始于1994年的加拿大。在中国,它被各地邮政部门充分“个性化”了,虽然用在公共庆典、商业活动、企业宣传方面居多,但在不同地区不同时段,普通人也有机会拥有自己的“个性化邮票”,比如在广州,比如在常州
  至于李宇春的那张个性化邮票,主票是2003年发行的“同心结”,与2004年刘欢开演唱会出的个性化邮票一样。旁边附票——印着李宇春POP头像的小纸片——的价值,不是“玉米”的人趁早别去谈论。
 
  真正的个性化邮票,当属美国网络邮票公司Stamp.com主打的PhotoStamps,它有面值,可以作为邮资已付的有效凭证,那才算是货真价实的邮票。
7 responses to “什么是个性化,或者邮票

  1. 大哥,我可以央求你一件事么先说明一下,严格的说,我下面说的这个,就是一个广告我努力避免使用让你产生广告误会的词,但我实际上还是在推销自己的东西。如果你有耐心,请容我把话说完我做了一个网站www.51tou.com主题完全是投票的进这个网站前,请先看看小弟的一些想法。我觉得投票这块算是现在网站的处女地很多门户网站上不时有些投票,但都只是昙花一现,人们也多半不会给予关注。但,其实我觉得很多网友会希望从投票中获取信息比如,他们希望知道SONY或是Canon的相机哪个更优他们希望知道他们去的网站哪个人气更高他们希望知道如今流行的是什么诸如此类,不一而足我想不如把这些投票汇拢起来做一个网站,不是一个蛮不错的idea么于是我就网站做了出来我还考虑到,也许大部分用户可能热衷于查看投票结果与发布投票但对为别人投票的事情却兴趣缺缺所以我设计了一个系统虚拟币系统,想发布投票,就需要支付给投票人虚拟币比如某人有100元虚拟币,而他将支付金额设定为1元,则如果有100人给他投票,他就倾家荡产了。然后他必须积极为他人投票,因为给他人投票可以获得钱财,同时长经验值,而经验值又和等级有关,用户登陆时会根据等级发放工资,有了钱后他才可以再度发布投票你觉得这个想法可以吗我说这么多,其实有个不情之请……就像一个人写了一部书,需要一位名人为他作序我一直在看大哥的BLOG,觉得大哥看问题很有自己的一套,经常又有些新的idea出来,我不知道,是否能有幸把评论我这个想法和审核我的网站作为你的一篇日志呢?小弟有点痴心妄想了,但恳请大哥帮忙

  2. 哟~~李小春POP效果整得跟梦露那张似的,“倘若搞得太清楚了,又有可能影响中国邮政的创收计划……”HEHE,咱啥时候不是活得云里雾里的

  3. 你好,我是你链接上"安琪拉的假寐"我搬家了,这是新的地址http://angelapple.iblog.cn/

  4. 写的那么长,我自己都觉得像广告,可也没什么办法啊大哥你去过我的站么,能给些意见吗

  5. 我不懂是邮政发行的行为存在问题,还是邮政发行的形式存在问题?我不是从事媒体,但对这些行为很不解。社会存在这么多的精彩和困惑的事情,邮政发行这些,真是商业的力量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