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后的碎笔

  金山的求总是一位很有意思的人物。在7月上海的某高峰论坛上,他在发言里引用“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众皆笑。他说网络游戏吸引了部分社会闲散人员,在客观上缓解了社会矛盾,降低了犯罪率,众又笑。大约是因为话说得忒实在了,所以媒体在报道时全像没听见一样。
  我一直记着老求的话,终于忍不住在杂志上以另外一种方式把它写了出来:
  “文明生活已经变得过于平淡,如果要保持社会稳定,必须给人们提供一种无危害的满足冲动的途径,就像我们的祖先从狩猎中获得满足一样。”
  用罗素的文字表达老求的意思,这不大实在。我感觉我们的媒体做得委曲,委琐而曲折,于是写到最后干脆给自己一个反问:我们冷眼旁观的事事关心,与无所事事有什么区别?
5 responses to “出刊后的碎笔

  1. 老哥你這文寫得真有意思…….."我们冷眼旁观的事事关心,与无所事事有什么区别?"說得太好了…這個反問,我偶爾也會想起讓我你答案,媒體是一對手,你忘記了嗎?事事關心…往往可以改變現實環境。Perception is Reality. The real driving force of the business world is not reality, but perception of reality.希望你能樂於你的人生。

  2. 那个话我也听到了,最近他们还在争论这个问题来着。做媒体,上班时只得冷眼旁观,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在现实中事事关心:)。

  3. 请问,你做的是哪本杂志?我买来看看

  4. 我们冷眼旁观的事事关心,与无所事事有什么区别?喜欢!~

  5.   当时我也在场。这个事情后来我依稀写在哪个杂志里的产业评述里了,当时求总还说了那是当地公安部分和他讨论时所阐述的论调来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