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疑似KESO·个人门户的远大前程

  今天中午在西北三环一带,从后视镜中突然发现后面开着白捷达的人形貌极似KESO,奈何我生来近视,又透过两扇灰头土脸的玻璃,实在无法看清。但见那人左手举着手机,右手夾烟扶把外带换挡,摇头晃脑地聊得起劲。我们一前一后驶过苏州桥,那人自紫竹桥一带向西绝尘而去。
  那边正是Donews办公室的方向,不过KESO凌晨6点多刚写完Blog,没睡几个小时就爬起来驱车上班,还精神抖擞的,能有这事?想起来我就觉得很困zzz……惑。
 
  KESO的那篇Blog是写和讯个人门户的。自从若干年前把那点可怜的持仓股票扔在那里由它去以后,我就再没有访问过和讯的首页。在收藏夹里找到和讯,还是homeway的域名呢……欣赏过几个京剧小人表演的“十八般武艺”,我便注册体验了一下这“传说中”的个人门户
  第一感觉是,UI设计太差,布局呆板点也就罢了,三种模版在配色上都不及格,漫说美观舒适,根本就是影响识别和使用。第二感觉是,见过街上的快餐品牌“麦肯客”吗?这就是一网络版的“麦肯客”——MSN Space,Yahoo!360°,Flickr,Bloglines,del.icio.us……似曾相识的影子无处不在。当然,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只是没有新鲜感和选择服务的余地,有经验的用户可能会失望和不满;而对于新用户,那些各自相对独立的功能版块又未免令人眼花缭乱。第三,和讯把TAG摆到了过于重要的位置,TAG的泛滥成灾指日可待。第四,和讯对个人门户的诠释是“可以随时编辑的网络名片”,这太片面,也太离谱,有谁会把公文包双手递给某个家伙,然后说“这是我的名片”吗?
  在麦田的Blog上读到了他的郁闷,因为和讯的动作走在了BOKEE的前面;不过博客中国从来都是后发制人的,等着看戏罢。和讯网的刘峻则说他们要做WEB2.0的hao123,并用夸张的笔法将网易同城约会和新浪聊天室树立为“互联网主流应用”的标杆,这让我看到了个人门户的远大前程。
6 responses to “八卦·疑似KESO·个人门户的远大前程

  1. 呵呵,问题的确很多,你还算客气没有列出10几项来。不过关于tag的我们思考过很久,是有自己的考虑的。

  2. Awei已经开始不分昨天、今天了,害我9.14日早上看见此文,以为Awei预见了今天中午发生的事情……

  3. 擦擦眼睛, 等待着……

  4. 以后不在晚上11点多钟写Blog了~~

  5. 那不是我,那不是我~~~我不开白色捷达,呵呵,通常也是在苏州桥向西,而不是紫竹桥向西。

  6. 哈,要是能当场捉住KESO就好玩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