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能FAN否

  那天晚上路过我们家电视时,听见一个有气无力的暗哑声音在唱《灰姑娘》,唱的还不如我呢。定睛一看,居然是郑钧本人,顿时无限感慨……
  94年郑钧的《赤裸裸》一炮而红,当时我毕业没两年,生活蹉跎得紧,“我们活着也许只是相互温暖,想尽一切办法只为逃避孤单”这类平实而直指人心的歌词,以及那慵懒散漫得近乎无赖的唱腔蓦然打动了我。后来,从《第三只眼》、《怒放》,到《郑钧-ZJ》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出一张专辑我买一张,就这么一直听了下来。作为同样来自西安的歌手,郑钧的音乐才能不及许巍,歌词创作不及张楚,嗓音条件也不出色,只是比那两位过于“实力”的歌手“偶像”了那么一点,星途便顺畅了许多。不过他毕竟写出过一些不错的歌,像《回到拉萨》、《灰姑娘》、《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和《赤裸裸》在《音乐周刊》“十年排行榜百首金曲”中占据四席,《1/3理想》曾获2002年VMA的边缘奖项等等,而且这哥们儿很拽,始终能在“商品社会”里保持着自己的“1/3理想”,所以虽然我从来不是什么人的Fans,却很喜欢郑钧。
  近几年有些眼神不济的家伙常说我和郑钧长得很像,动机十分可疑——看了他在电视里痛苦不堪地吼着《流星》的副歌部分,我更确信了这一点~~不知为什么,比起欧美和港台N多的常青艺人,大陆的明星们衰老得很快,尤其是那些曾经“愤怒”过的一群。当他们间或出来秀一把的时候,总让人替他们的老胳膊老腿老嗓子捏把汗,然后问:廉颇老矣,尚能Fan否?
6 responses to “尚能FAN否

  1. 朴树像N年前的你,郑钧像现在的你~像,可能更多是神态吧~另外,俺们家高旗也老得不行了……

  2. 我说你像三宝

  3. 你已经开始像许巍了

  4. 郑钧 还是郑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