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肝癌和权威消息

  今天在Donews首页的“媒体平台”版块里看到一条《美研究:每天喝咖啡可有效防癌》,读了一下正文,不知道是哪年哪月的消息了。
  N年前有一部大约叫《孤胆警探》的法国电影,阿兰·德隆演的那位侦探,早上起来假如不喝一杯咖啡的话,就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处于半睡眠状态,我现在嗜咖啡也几乎到了这个程度~~也因为如此,我知道咖啡喝多了有各种各样的危害,美国人说咖啡会加速细胞老化,提高胰腺癌和膀胱癌的患病率,加拿大人说咖啡可能引发糖尿病,瑞典人说咖啡可能导致孕妇流产,等等。我也知道咖啡有各种各样的好处,美国人说多喝咖啡可以降低糖尿病发生几率(我晕~),另一拨美国人说咖啡防衰老抗痴呆,德国人说咖啡能防结肠癌,西班牙人说咖啡能帮助吸烟者防癌,日本人说咖啡可以预防肝癌(这也是Donews那条新闻中提及的),等等。
  这些家伙到底在研究什么以及研究出了什么,姑且不去管它。我只是想猜测一下这种与IT毫无关联的“新闻”怎么会出现在Donews的首页,莫非,是因为昨日傅彪的去世导致了某些人对癌症尤其是肝癌预防的特别关注?
  昨天,当我从网站、论坛和IM等多种途径了解到那个噩耗时,新浪在它的新闻首页挂起了一条《传傅彪去世 新浪网将发布权威消息》。新闻抓得慢了一拍,晚些上就是了,把死讯讣闻搞成所谓的“权威消息”,告诉大家别人说死了都不算,我说了才算!这新闻做得好不霸道!好不人道!如果说Donews发布防癌的文章略嫌无聊的话,那么新浪昨日的举动可以称作无耻。当下新闻的无聊与无耻,由此可见一斑。
3 responses to “咖啡、肝癌和权威消息

  1. 呵呵,这是新浪的一贯作风。不过,稍稍大点的事,在新浪都能找到专题网页,这点还是比较方便的。

  2. 朋友也都让我少去SINA~~

  3. 燃烧器高能点火器燃气燃烧器煤气燃烧器家具心理咨询北京汽车陪练汽车陪练北京汽车陪练汽车陪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