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之美

  年初的时候写过一篇《选择·怀旧》,简单提了提对《男孩女孩:三里屯音乐之酒吧歌手合辑》的感受,顺便怀念了一把多年前的翻唱专辑《星座》。“五一”前夕,我收到了乐评人祁峻(DJ Danny)的邮件。他说他是歌手李晓东的朋友,在网上搜索相关内容的时候发现了我的Blog,因而知道我的家里保留着一盘16年前出版的磁带——李晓东的处女作《星座》。李晓东本人以及他的朋友们谁都没有存下当年的音乐资料,DJ Danny想借用磁带,将歌曲转录到电脑中,并刻成CD作为李晓东的生日礼物。
  Google了一下DJ Danny,得知这位是音乐圈的老江湖,看见他曾和王三表一起做客搜狐吹捧李小龙《我们的生活就是娱乐》时,觉得这事应该靠谱,便回了邮件。之后,我们时不时在QQ上聊两句,不是你忙就是我忙的,拖了很久,终于在某一天见面,交货~~
  前两天,祁峻告诉我,在李晓东的生日聚会上,这件珍贵的礼物令全场“山崩地裂”。我可以想象,一位历经沧桑的歌者,陡然听见自己年少时的歌声穿越岁月重新回荡在耳边的心情。有时候成人之美就是如此简单。这是写Blog的意外收获,也让我很开心,特记一笔。
3 responses to “成人之美

  1. 真是够晕的

  2. AWEI好,很久没联系了,无意中看见了这篇文字,顺便也就找到了你的新BLOG,很高兴,哪天有时间一起喝一杯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