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AI做游戏

  为了打发下班前的无聊时光,我做了一个名叫20Q的游戏,这个采用决策树算法的AI引擎没能猜出我想的东西。回家吃晚饭后又重新试了一下:

  想象一个对象,我们的人工智能程序将通过询问简单的问题,猜出您想象的对象。您所想象的对象必须为大多数人所熟悉,但是绝不能是特定的人物、地点或事件。
  1. 它是分类为其它
  2. 它会否被沾湿?  可能
  3. 您可否拿著它?  否
  4. 它能否为人带来欢乐?  视乎情况
  5. 它是否很值钱?  存疑
  6. 它比微波炉 (或面包烤炉)?  不相关的
  7. 您是否经常清洗它?  不相关的
  8. 它比高尔夫球小吗?  否
  9. 它重不重?  视乎情况
  10. 它比一磅牛油重吗?  是
  11. 它是不是金属制造的?  否
       它是人造的吗?  不了解
  12. 它是否含有大量水分?  或许
  13. 它会否发出声音?  通常
  14. 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可以使用它吗?  不相关的
  15. 它可否多次使用?  不相关的
  16. 它是否冰冷的?  视乎情况
  17. 它是否来自其它较大的东西?  可能
  18. 它会旋转吗?  有时
       它是否有很多不同种类?  不了解
  19. 您可否触摸它?  可能
  20. 我猜它是龙卷风?  否
  21. 它是白色的吗?  有时
  22. 它在水边生活吗?  视乎情况
  23. 它可否快速奔跑?  是
  24. 我猜它是雪崩?  否
  25. 您知道和它有关的歌曲吗?  是
  26. 它是屋子里的东西吗?  通常
  27. 它是不是食肉动物?  视乎情况
  28. 它有用吗?  存疑
  29. 我猜它是罪犯?  否
  ————————————————
  Q30. 我会猜它是巫婆?
  是, 否, 接近

  最后一问终于比较靠谱,但在我选择“接近”之后,页面跳出“你赢了!”的字样……在这种游戏中获胜自然是十分无趣的结果,我估摸要想和人工智能玩得开心,或许需要头脑单纯一点,不去想那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对了,我想的是“女人”。

3 responses to “和AI做游戏

  1. 哈~~我的纸板箱在24Q是猜出来了,想键盘时它失败了。对了,awei对那位王阳记者有什么看法?我的blog最近在写,他也一直在留言。

  2. 哈哈…女人有那么难以了解的么?: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