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用户”的陷阱

  今天早上打开电脑,瞥见系统托盘出现一个新的图标,字母D的变形,第一感觉是不爽。在网上泡了八年,没中过什么大招,但小小的被阴一道是常事,像什么3721、hao123、新浪igame之流,都在我的电脑里留下过卑劣的脚印,虽然恶心,但擦擦也就干净了。
  这个不请自来的东西唤作DuDu下载加速器,转眼即被卸载了;不过,当我看到计世的这篇报道时,感觉从不爽变成了不妙。
  祸根无疑是昨天我从一个Donews的Blog中下载的《魔兽世界》外挂——作为所谓的专业人士,我以为自己有责任对这种高危玩意进行观察,还没有下决心在游戏中试用(舍不得账号),仅仅启动了一下程序想看看UI,嘿嘿……写完这篇Blog,我得认真打扫一下注册表。
  按道理(假如有所谓道理的话),刘韧应该想办法管理一下Donews Blog和365key中的“高端用户”,但想来,就像网络游戏厂商面对外挂的两难处境一样……这些人如果通过“低端内容”向“低端用户”作恶,Donews没有责任吗?我很困惑,面对商业化,我们的某些无奈和无助,最后会不会演化成无耻?

3 responses to ““高端用户”的陷阱

  1. 对不请自来的东西,天生有种逆反心理,现在自己使用软件基本上只从大的软件下载站下载。但再小心也有被中招的时候,这是一条不平坦的小路。

  2. 我。。我中招了在记录下那个恶劣的网站前我修复了主页我。。我有错

  3. 支持 魔兽世界 就不要去下外挂了:)我昨天也不知怎么的大红一个D就挂在了右下角.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