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杂志

  昨天和两位韩国人聊了半个下午,一个是韩国同行,一个是在首师大学中文的MM。我对韩语一窍不通,MM的汉语和专业知识二把刀,同行的英语则连三脚猫都算不上,于是交流起来时常有不着四六的感觉。
  好容易结束了这次有趣但费劲的采访,我送他们下楼。同行和MM注意到各个房间都空无一人,便探问起来,我笑道:呵呵,告诉你们一个秘密,这本杂志就是我一个人编的……眼看着MM的脸上出现三个圆形,我赶紧加上一句Patch:他们全去看Star Wars,把我遗弃了……

  玩笑归玩笑,一个人的杂志并非没有,况且,许许多多的Blog已经具备了杂志的某些特征。

  晚上翻新的《三联生活周刊》,“读者来信”中赫然有署名为“北京三表哥”的一篇《我爱T恤衫》(当然是删节版),我看《三联》那句“一本杂志和它倡导的生活”可以改成“一本杂志和它编造的来信”了~~“生活圆桌”里还有苗炜王建硕的两篇Blog,这大约是“一个人的杂志”正在影响着“几个人的杂志”的一种体现吧。

3 responses to “一个人的杂志

  1. 三表那名字编的也太没水准了……估计是故意的……最近王建硕很火呢~!! ^ ^

  2. 一个人的杂志,其实是一个人的杂烩书。杂志如何定义?我不大懂。

  3. 我在想像你们三人聊天的情景,那肯定非常有趣。一个人的杂志?有难度,如果不是他的思维,必是书摘类,难有特色,如果是心灵独白,能有杂志的读者群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