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苦思甜

  昨天傍晚,北京的交通状况被一场不算稀稀拉拉的雨搞得稀里哗啦。我用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才结束下班的路途,不禁想起某年某月某一天一场雪之后北京灾难性的大堵车——那次路上的耗时是平常的三倍。往昔糟糕的记忆就是用来平复眼前的不爽的,通常人们把这叫做忆苦思甜。不知三年之后的奥运期间,我是否会在地铁或公车上怀念现如今有车开的“苦难”日子。

  今天早上,雨渐渐停了。路过西二环,照例看到西海北岸的汇通祠,蓦地记起昨天见报的“贝加尔湖计划”。郭守敬为元大都兴修水利的时候,贝加尔湖尚地处疆域之内,但整一条引水渠过来的念头,估计他老先生没敢动过。当北京人某一天喝上“纯净的高山矿泉水”时,有没有机会尝尝那“濯手有禁”的玉泉山水,“忆苦思甜”一把?

4 responses to “忆苦思甜

  1. 真开心找到一个北京的朋友,有种见了老乡的感觉。 6月14号就飞回北京了,心中说不出来的兴奋。 那次来势甚猛的大雪我也经历了,原本30分钟的路程,我坐车整整作了4个小时,其间还目睹了一场‘碰碰车’事件。 还记得,开门的时候后面一辆自行车冲过来,玻璃上都是雾,我没看清楚后面,sigh……被那个大妈是骂了个狗血淋头,真是背死了! 嘿嘿~ 会常来踩踩的。 祝你一切好运=)

  2. 那场雪是前年圣诞节,嗯, 好像是的,时间现在真的老是迷糊

  3. 去年夏天难得去北京旅游,被暴雨和同伴的腹泻搞得一团糟。

  4. 我也想去…就今年夏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