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摘应用于杂志内容的可能

  同事建议杂志增加一个小版块,内容为一个月来网上出现的业内较有价值的文章提要并列出网址。点子虽然不算新鲜,但还是可以用的,可看他拿来的那本作为参考例子的《网友世界》,我忍不住直摇头。那本杂志有个“本月推荐强帖榜”,里面尽是些类似这样的网址:
  bbs.ABCDE.com/bbs/viewthread.aspx?forum_id=4&post_id=1234567&post_type=1&page_no=1&pf=2&s1=2&s2=N

  如果希望这种栏目或版块对于读者有阅读和参考价值,那么必须想办法让他们能用最简单的办法到达信息的源头。无论如何,在地址栏里输入那么一堆字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而且万一出现印刷错误更是白折腾~~

  于是同事说可以把原文全部收入杂志网站,我说那恐怕有版权问题,何况有些东西是很难复制的。同事又说在杂志网站登出该版块的内容,提供链接即可,我说那恐怕老板不同意,我们是不在网站即时更新当月内容的,拖后两个月再上就晚了。同事素有急智,说可以搞个便宜的域名和空间,专门做网址记录,杂志上只写这个域名即可,我说,那,恐怕你要去备案了……

  其实,找个网摘站申请个账号,按照刊期比如200505设置类别、收录网址,在杂志上除了文章提要外,给出一个长期使用的网摘地址就行了。这样通过第三方服务满足杂志和读者各自的需求,也不会招惹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老板”,岂不是很好……之后,我费了若干口舌向他解释“网摘”是什么东西……

  我想,网摘或许是可以应用在平面媒体上的,比如《三联生活周刊》的“声音”就不妨用网摘的形式提供原始网页链接,让读者感受那些声音在彼时彼刻的原汁原味。
  我们先做一期试试罢。

7 responses to “网摘应用于杂志内容的可能

  1. 我不明白,等你的杂志到读者手中,那个网址还有效么,可能已经没有了。为何不直接搞个网络杂志。呵呵,也许有点外行了。

  2. 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用像是TinyURL之類的服務把網址縮短 或是作個線上版的雜誌網站專放那些連結也是可以的。

  3. 两位的评论……看来我没把这事写得足够清楚-_-b

  4. 我觉得行不通…网摘就是网摘,杂志是杂志。

  5. 我能夠瞭解你的意思,我說的方法是台灣的雜誌已經在採用的方法了所以我才說應該會是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因為是已經有人在做的事情了也可能兩個地方國情不同吧…http://www.pcuser.com.tw/pcuser_download_book/download_index.htm

  6. 網摘是網摘,雜誌是雜誌。把日誌用于雜誌倒是不錯。但是要付費。没想打成繁体了。

  7.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w gold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wowgold
    cheap wow gold
    buy wow gold
    wow gold us
    wow gold eu
    gold wow
    World of Warcraft gold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leveling
    power level
    powerlevel
    wow power level
    wow powerlevel
    us wow gold
    eu wow gol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