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春梦无痕

  前两天看到《Blog新闻朝花夕拾:Blog就是你的墓志铭》这个标题时,隐约感觉出文中大致所指,但当时并没有去点击。
  今天忘了转悠到哪个Blog里,见到符郁Blog"天子呼来不上床"的链接。斯人已逝,我是有印象的,情不自禁生了探幽寻密之念,于是看那Blog副题"如今是云散雪消花残月缺风流人去也"便像谶语,看那最后篇名"下世纪再嬉戏"便似遗言,觉得自己很八卦,有些许窥见死者阴私般的不安……
  重新找到"墓志铭"一文详读,果然是从离世者留下的Blog谈起,不过其后字里行间有些云雾,让我走神了。
  我的IE收藏夹中留着一批陈年旧址,多半是上世纪末的做出风格味道的个人主页。其中某些国外站点至今仍可访问,但已田园荒芜人不归;国内的网址基本都废了,只能凭运气借助伟大的月光宝盒或者博物馆追思一把。"穿越时光"回到四年前自己的小站,还能在About页面看到这样的东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做主页,但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或许影响了我。文中写到Internet上有许多幽灵网站,那是些长期无人更新管理的电子碎片,孤独地在塞伯空间飘荡。这让我胡思乱想。这个时代或许有了新的生存与湮灭的方式……

  曾经蜻蜓点水地想过,生命无常,而Cyber Space仿佛有成为灵魂居所的缥缈希望~~
  但记录和被记录,复制和被复制,传播和被传播,徒然使档案馆里有形无形的卡片汗牛充栋;网页快照捕捉不住惊鸿照影,Blog记录更像是角落里装满日记信件的抽屉……云卷云舒,水流花开,当真有什么踪迹?
  与故人用鸟语通信之余,临B犯晕,不知所云。

3 responses to “Blog,春梦无痕

  1. 很有深度的文章,请教个问题,你文字里的链接是怎麽作的?

  2. 先输入你的链接文字,比如“ 逸情云上”,然后用鼠标或键盘把这几个字全部选中,之后点击那排工具栏中的添加链接按钮(倒数第三个),在弹出的对话框里输入链接地址“spaces.msn.com/members/circle398/”就OK了。

  3. 不止是在塞伯,更好似在宇宙中漂浮无家之感,于我心有戚戚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