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怀旧

  今天试着用Firefox写Blog——火狐还是很好玩的,也拥有使用IE无法享受的某些"特权"(比如刚在KEN的Blog里看到用IE不能赏观的图片~);但在很多互动页面仿佛总有些半身不遂似的不够爽利,莫非插件装多了?!……今后,FF倘发展到一定程度,是否网间浏览也会出现那种"移动用户发送到ABC,联通用户发送到XYZ,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0JQKA"之类的情形呢?不同原因导致的差异化确实给了人们选择的权利,但人们并不总是需要这种权利……

  昨天买了盘太合麦田的《男孩女孩:三里屯音乐之酒吧歌手合辑》。车上一直没装CD机所以我买的是磁带,与CD相比其中少了现场部分的8首歌,有些遗憾……
  从未去过三里屯的酒吧,因此我买这张专辑不是想悼念三里屯,只是为了重温《会有那么一天》、《那天晚上》、《浪子归》等老歌,在堵车的郁闷时光里喊几嗓子……酒吧歌手们的唱功和专辑的编曲配器都还过得去,但整盘音乐对我的触动还不如制作人李晓东的这个名字。他和韩军的翻唱集《星座》系列,在许多年前曾经红过一阵子,《星座Ⅰ》至今我家里还留着:远飞的心,半梦半醒之间,一剪梅,流浪(张三的歌),爱的星座,驿动的心,最后的温柔,半个月亮,无声的别离,我祈祷……曲目着实经典。李晓东坚持唱到现在,而韩军早已不知所踪~~那个年代大陆歌手的诸多翻唱,算是对流行音乐市场的发育启蒙,给一代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温暖回忆;而现今的猪多翻唱,只是榨取歌手和歌曲市场剩余价值的手段了,早早晚晚,要把人们那点怀旧情结的萤火给灭了……

(原写于2005年1月14日)

2 responses to “选择·怀旧

  1. 韩军是因为吸毒。我正好看到那期介绍他在解毒所的情况。虽然没有提他的名字,但是放了他模糊的侧影,还提到他的事业因此停止,即而响起他唱的“我祈祷”。没听过这盘带子的人肯定不知道在说谁。

  2. Pingback引用通告: 韩军、李晓东《星座1》MP3下载 | 酒游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