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Firefox的理由

  Firefox撼动了很多人使用IE的顽固习惯,而这个寒冬季节里,各类浏览器的更新也愈发的火热。Opera的8.0beta已经出现,比较著名的IE外壳浏览器NetcaptorGoSURFGreenBrowser也都有新版放出,自然,还有腾讯TT~~~而我在写这几行字的时候,用的是最新版的Maxthon
  我用多窗口或者说标签浏览器是从5年前开始的,当时一个同行在文章中介绍了Netcaptor并不乏赞美之词,于是我被蛊惑了……但很快,我就换用了Fantasia,当时它的功能比Netcaptor要多而且更稳定些。再后来,除了版本升级,我再没碰过IE,什么51357、Smart Explorer、魔装网神、飓风浏览器等等,发现一个尝试一个,只为了能让上网浏览这件每天必须做的事情更趁手些……直到用上功能和性能各有所长的MyIE和GoSURF,终于可以满意;有一段时间我同时装这两个软件,一个莫名崩溃掉了就换另一个……当MyIE渐渐流行起来,其作者却由于某种原因中止了后续版本的编写,它的源码造就了日后大量同类的标签浏览器,其中比较出色的,有TouchNet Browser,AvantBrowser,以及MyIE2(Maxthon)和GreenBrowser。以IE为内核的浏览器中,日本人编写的Sleipnir也很优秀,不过当它的脚本插件很快被MyIE2借鉴之后,就没有太多亮点值得推荐了。
  IE之外的浏览器,我也一直在关注和试用,但无论Opera、Mozilla还是Mozilla Firefox,它们在浏览网页时的便利程度都比不上同期的IE外壳们。目前,Firefox的1.0版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不过,TAB浏览、广告屏蔽、更换SKIN、定制搜索、RSS FEED、鼠标手势等等被津津乐道的功能,Maxthon等浏览器早已具备;而且,我习惯了用鼠标拖动链接直接在新窗口打开、拖动字词直接在Google中搜索、按住Ctrl拖动鼠标保存图文、在工具栏下拉菜单直接切换代理等等操作,如果没有或者改变的话会很别扭。至于使用Firefox更安全的说法,我认为那根本是一个噱头——即使你是电脑高手、从来不会不装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在网上"裸奔",安全也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关键问题是,Firefox打着"还网于民"(Take Back the Web)的旗帜,却无法正确显示N多网页,这就是让普通网民望洋兴叹的事情了。有好事者总结出使用Firefox的101个理由(其实是Mozilla),不过就算1001个,我也有理由不用它。

(原写于2004年12月27日)

5 responses to “不用Firefox的理由

  1. 这是一个有深度的地方。我要链接

  2. 而且,我习惯了用鼠标拖动链接直接在新窗口打开、拖动字词直接在Google中搜索、按住Ctrl拖动鼠标保存图文、在工具栏下拉菜单直接切换代理等等操作,如果没有或者改变的话会很别扭。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扩展和主题来实现比方"ALLINONE GESTURES", "DRAG & GO"来实现你所指的鼠标操作.如果你不想使用FX的话,任何借口都不必,不需要用这种很"蹩脚"的借口…再有一句,有人强迫你用FX么?

  3. IE让我没有安全感…用打开一个陌生不知名的网站,我就在想这个超作会不会自动下载控件.会不会修改注册表,会不会强制安装3721.会不会非法操作…虽然这都不是大问题也可以用各种方法,这种不安全感让我觉很不好很拘束

  4. 呀,飞翔是在2005年1月19日认识你的呀,呵呵。我也不喜欢用这个吹得天花乱坠的浏览器,主要是麻烦,什么都要配置,而且可恶的是不能显示我用frontpage编写的班级主页,所是三安三删,到现在最终没有用它。

  5. wow gold wow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rolex rolex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w gold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xbcncvmcmc

发表评论

